王江研究员就"恐怖主义对享有人权的不利影响""《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等内容发表观点
日期: 2021-10-04 作者: 供稿单位: 边疆研究院

9月13日至10月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在日内瓦举行。受中国人权基金会邀请,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双龙学者”特聘教授王江通过远程参会,在9月30日举行的“与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互动对话”(ID with Advisory Committee)环节进行视频发言。


王江指出,中国作为恐怖主义受害国,在恐怖主义对享有人权的各类不利影响有深刻的理解。中国坚持在联合国框架下履行相应的国家义务,并在法治框架下开展反恐工作。为有效反恐与保护人权,中国拒绝双重标准,亦不把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


9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指出,新疆的人口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法规实施、婚育观念转变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并符合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白皮书指出,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初步汇总数据显示,新疆人口达到2585.23万人,比2010年增加403.65万人,年均增长率1.71%,新疆人口在10年间增速居全国第4。





10月1日,王江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新疆的人口发展,反映了新疆在整体医疗卫生与公共健康领域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体现了新疆实际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还反映了我国对于新疆各族人民的人类生存权、发展权的保护。“然而,在疫情背景下我们反观一些西方国家,他们正在经历自二战以来最为显著的人口预期寿命跌幅。那么,究竟是谁对于人权问题更为重视,我认为是一目了然的。”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