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社团文化节:多彩社团活动 架起文化交流之桥
日期: 2021-10-18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绿色的伞蓬间一只毛绒“小恐龙”来回穿梭,它时而伴随着动感音乐摇晃身姿,时而拉着同学们介绍社团特色……“小恐龙”的扮演者是浙师大儿童剧社的副社长张洲杭。一到自己的社团,她笑语盈盈:“永葆童心、共同成长,是我们社一直坚守的情怀。”


 


10月17日,“百团大战”——浙江师范大学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联合招新文化广场举行上午九点还没到,现场已经人头攒动。尽管天气骤然转寒,部分校级组织与106个学生社团依然激情似火,不断擦亮情怀底色。“比想象中更丰富多彩!”生化学院费子衿表示。



柔美飘逸、款步姗姗,由丝绸之路协会带来的少数民族舞蹈《玫瑰辞》和《芒康弦子》让人印象深刻。丝绸之路协会成员赛比海介绍《玫瑰瓷》属于新疆维吾尔族民间舞蹈顶碗舞,台下一分钟,台下一年功,我们每周坚持训练,只为能让同学们领略不一样的风采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一起了解更加多元的民族文化



走过十年,非洲博物馆志愿者团坚守“非洲的艺术即生活”的文化情怀。“在这里,我感受到温暖与人文情。”来自喀麦隆的ELEMVA·SARAI热情地与社员们一一击掌。团长丁晓艳表示,带领大家了解丰富的非洲文化构筑中非交流实体平台他们一直在做并要坚持好的一件事



“看一个人从哪来,不是看他的吃穿住行,而是看他的一口乡音。”方言研习社团支书唐怡说,“方言依然应该是大家交流亲切自然一种方式。”“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粤语社成员演唱的经典歌曲《光辉岁月》引得现场叫好声不断,“传播岭南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是他们的口号。除了中国本土语言交流,大嘴俱乐部始终坚持Don't be shy! Just have a try!”呼吁大家大胆发声,将各国语言文化魅力出来!



当我们用眼睛与世界的色彩交流时,有一群人致力于帮助盲人感受电影的魅力。“我是你的眼”无障碍电影制作协会副会长杜雯欣大家介绍通过为纯视觉化的场景配音的方式,让盲人第一次“看”到电影工作体验一路走来,他们投入社会服务中,丰富盲人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做出了诸多努力尝试这一次“百团大战”热烈的氛围中,他们静静将初心侃侃道来诚挚欢迎更多同学加入他们的队伍



“今年的百团大战更有秩序,更富人情味。”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楠赞不绝口。相较往年,今年的舞台表演更加丰富多彩,招新现场一片火热大一新生纷纷拍照转发朋友圈留念。谈及对学生组织与社团的看法,大一新生王嘉乐说:我希望通过加入学生组织与社团来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发光的地方。



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不止给学子搭建一个才华展示的平台,更是给予大家一个用心交流的机会。文化“桥”上的浙师学子伫立、交谈、思索、舞动……是展示青春最好的姿态!


视频:潘静宜 李皓冉 李吉 袁晨飞 王紫依

吕斌 王珂 王铭汇  付贤豪 俞志诚(实习)

摄影:张一佳 李莹莹(实习) 周希窈 夏晨阳(实习) 张程彦 

曾雪莲 严婷燕 林慧娴 邱慧婷 章祝嘉(实习)  陈艺家 王洢菲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