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2021-10-19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10月19日上午,浙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出席会议。



蒋国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取得了一定成效。


蒋国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再发力,明确为师生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学校党委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应该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始终把师生装在心中,在师生群众“急难愁盼”上再聚焦、在推进办实事力度上再加大,共同打造真正尊重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的高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办实事成效上再发力,紧盯师生群众需求办、压实责任加紧办、攻坚克难协同办、注重效果创新办,扑下身子,扛起责任,一“实”到底,把实事“做”实,用实际行动、实际努力和实际效果展现浙师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以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切实增进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统筹监督上再发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目标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各职能部门要聚焦征集到的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举措,校院两级纪委要作为监督重点;党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加强督查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取得实效。


蒋国俊还就落实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




朱坚介绍了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工作情况。朱坚肯定了学校在领衔困难事、做好暖心事、落实贴心事、办好身边事等方面取得的实效,并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和纪检监察室征集梳理的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差距和问题。朱坚指出,“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关键环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下一阶段要加大推进力度,提高推进速度,对于一些马上能办的事项,要第一时间抓紧办理;对于一些不能马上解决、需要时间协调的事项,要提出问题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办结时限;对于一些不能办或办不了的事项,要向学生或老师及时说明原因。


会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署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领导干部“四个一”和干部人事档案核查等工作,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学术宣传等工作。


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幼儿师范学院、工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应琳歆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