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学子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2021-10-19 作者: 供稿单位: 本科教学部

10月16日-17日,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浙师学子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个人组3人获得一等奖1人获得二等奖4人获得三等奖综合2份作品获得等奖,留学生组1获得等奖、1组获三等奖。




“研究生学业忙碌,我利用零碎的时间回顾诗文,打磨发音。后期老师的指导帮助我挖掘作品背后的深度,让我更好地把握朗读时的情感。”谈及备赛经历,2019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向研究生徐胜感激老师的默默付出。学术生活夹带诗意,这是她学生时代中难忘的一笔。


面对抽中的即兴演讲题目,汉语言文学196班林舒心选择围绕“砥砺奋进”“脚踏实地”的主题展开:“我借袁隆平的精神去解释一颗‘好种子’的内涵,遭受质疑时砥砺奋进收获成功时脚踏实地。”林舒心挖掘中华经典中所蕴含的美德精神,赋予其时代意义。



经典浸润学子心灵,诵读经典成为推广普通话、传播文化的有效途径。“我通过了解诗文背后的历史事件,增强了自身的文学素养。这些积累也为我未来的教育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小学教育193班高一禾分享道。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之余,浙师学子品读经典,努力传承中华精神的文脉。


据悉,今年3月以来,浙师大积极筹备相关工作,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选手4、5月,学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初赛、复赛、决赛依次推进。赛后分别推选4人、2份作品、2组团队角逐个人组集体组留学生组省级决赛。省赛结束后,综合组1份作品入围国赛。


获奖情况


个人组:

2019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向研究生徐胜(一等奖)

小学教育193班高一禾(一等奖)

汉语言文学196班林舒心(一等奖)

英语207班林业涵(二等奖)

汉语国际教育201班张佳乐(三等奖)

小学教育192班董彦杉(三等奖)

汉语言文学198班吴恭蕊(三等奖)

汉语言文学203班金越阳(三等奖)


综合组:

《光的赞歌(节选)》(二等奖)

——邓静,吴彦辰,陈磊

《凤凰涅槃(节选)》(二等奖)

——陈彦,林俊杰,陈胤含,沈瑶


留学生组:

《诗意中国》(一等奖)

——JUAN CARLOS,雷纳多,欧静雅,王倩

《大地之爱(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我爱这土地黎明的通知组诗)》(三等奖)

——方博,张廷生,周心蓝,田鹤轩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