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迎亚运 健康浙师绽放青春活力
日期: 2021-10-23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凛冽寒风不减运动热潮,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10月22日上午,浙师大第47届田径运动会在北田径场开幕。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精神抖擞,迈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步入会场。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李伟健,副校长张根福、潘慧炬出席开幕式。



朱坚宣布浙江师范大学第4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李伟健致开幕词。李伟健表示,健康的身体是干事创业的基础,练就强健体魄,才能让我们更有力量去发挥才能。大力开展校园体育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亚运精神,是学校当下的重要任务,更是每位师生应有的健康追求。希望浙师师生能够学习中国体育健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新奥运精神;全体运动员公平竞争、勇于拼搏、团结奋进、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能够坚守岗位,热情为运动员服务,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由300名学子带来的太极拳创意表演《少林英雄》,场面宏大,挥洒自如,展示出太极拳连绵不断、刚柔并济的拳术风格,彰显了青年学子对传统运动的传承。


其后的健美操热情洋溢,同学们以跃动的步伐响应着全民运动的号召。


拉丁舞串烧更是别出心裁,曼妙的舞姿和着熟悉的红歌旋律令人耳目一新,体现了新时代浙师人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风姿。


太极拳队伍与舞蹈队伍共同变换出党徽与“100”的字样,献上浙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



表演以大合唱《走向复兴》收尾,激昂深情的歌声表达出浙师学子对祖国富强的殷切期盼。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以庆百年,健康浙师开新局;迎亚运,全民健身强体魄”为主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与此同时,浙师大第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也在同步举行。


开幕式后,各项田径比赛有序开展。深秋的寒意抵挡不住浙师健儿们如火般的热情,来看看赛场上ZJNUers的风采吧!



摄影:陈艺家 李柄辰 王洢菲 陈小备 王晨碧 方文韬(实习) 张程彦

连旖晴(实习) 姚雄(实习) 严婷燕 王悦仰(实习) 屈霞 徐欣媛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