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田径运动会| 【赛况】男子乙组200米决赛:弥补遗憾,惊艳夺冠!
日期: 2021-10-23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10月23日下午,正值霜降,尽管秋风夹杂着寒意,但丝毫没有吹散运动员们的满腔热情。随着发令枪声,参加男子乙组200米决赛的五位运动员宛如离弦箭,奋力冲向终点线。最终体教203班的徐宴楠以22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体教202班谢起雄以22秒13的成绩获得亚军,体教213班徐春晴则以23秒80的成绩获得季军。


“砰”地一声枪响,运动员们以极快反应起跑,最初谢起雄同学领先,但在弯道处,徐宴楠展现出极强爆发力,奋起直追,实现“弯道超车”,最终一举拿下200米决赛的金牌。“徐宴楠加油!金牌!”,绿茵场地上可以清晰地听见同学们激动的呐喊声。在红色跑道上,观众们见证了他的矫健身姿。

  

这是徐宴楠首次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在被问到是第几次参加200米项目时,他笑着说:“第二次,去年遗憾摘银,今年的金牌有些出乎意料,但却是弥补了我去年的遗憾。” 无畏坚持的他达成了去年接受采访时说出的目标。


“不骄不躁,再接再厉”,这是徐宴楠对自己的寄语。200米的赛道说长不长,但它见证了运动员从始至终的坚持与竭尽全力的姿态。在徐宴楠身上,青春的力量蓬勃而出,磅礴而来。少年不惧岁月长,汗水与热血终会弥补遗憾。


编辑:施卓儿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