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4个学科跻身“中国最好学科”前10%
日期: 2021-10-27 作者: 供稿单位: 发规处、科学研究院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覆盖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


浙江师范大学共有19个学科进入排行榜,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美术学、体育学、心理学3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0%,音乐与舞蹈学、世界史、化学3个学科进入全国前30%。


浙江师范大学“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情况



据了解,“软科”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排名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近年来,浙江师范大学实施“争优创一流”计划,通过科学规划、动态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夯实基础学科,强化对标建设,打造高峰学科,学科整体实力明显提升。截止目前,浙师大共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3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7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数学、化学、工程学、材料学、环境/生态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影响力稳步提升。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