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 瑞安新闻网:青春瑞安·海归聚力|温暖:将美好青春献给教育
日期: 2021-10-27 作者: 供稿单位: 瑞安网


       刚参加完瑞安市第二届名优校长班的培训,这几天,瑞祥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温暖依然忙碌。除了处理学校的日常事务,她还在准备10月底的“民营企业家节”活动。

  人生路充满了随机性,很多时候不知道下一步会走向何方。1982年出生的温暖,2004年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后,回到父亲创办的瑞祥高中教书,一年以后,为了增长见识、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她考虑出国继续深造。

  “女孩子一定要有眼界,有了眼界,你便有了格局。”在父亲的一再鼓励下,2005年8月,温暖远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就读教育管理硕士专业。

  和国内相比,国外大学更加注重学术和研讨的氛围,在一年多时间里,她几乎每个月要交一篇论文,多篇论文成绩全班最高,这更加激发了她的学习斗志。

  “创业难,守业更难。一开始,父亲就叮嘱我学业完成后要回到瑞安。”温暖说。2006年,她回国了,直接回到瑞祥高中,一待就是15年。因为她有一个梦想,也只想走一条路,就是做教育,做好教育,传承父亲的办学精神。

  2016年,温暖牵头成立了瑞祥教育集团,实现集团化办学,并积极探索多元特色办学模式。近年来,瑞祥高中5次荣获温州市和瑞安市教育教学质量奖,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温暖说,时代赋予了她不一样的机遇,在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中有许多可以整合的优势,包括在中英两国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不同的经历给了她特殊的资源和能力。

  温暖认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关键、最核心的资源,人才的竞争核心就是教育,教育出人才。同时,富有情怀的办学更能凸显教育的意义。因此,她特别重视教师的培养,不断提升教职工的福利待遇,解决教职工家属的就业、孩子上学等问题,积极打造“瑞祥家文化”。

  在温暖的心里,瑞安是一座安全便捷、有文化底蕴、特别适宜居住的美丽城市。她笑着说,自己比较倾向于小城市的生活节奏,上班和办事行程基本在10至20分钟,朋友聚餐、周末休闲等也都非常便捷,幸福感很强。

  温暖认为,瑞安还是一座特别温暖的城市,近几年,市委市政府特别关注和支持青年一代和留学生的发展,为青年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机遇,比如优厚的人才政策、各种青年创新创业类大赛等,系列引才新政让本土人才大量回归。目前,温暖还兼职团市委副书记,分管青企协工作,加入留联会等,帮助我市留住人才。

  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和发展环境,重视教育的发展,民办学校也享受到了不少优惠政策,这些都让温暖更加坚定了留在瑞安办好教育的决心。她说,要努力办好有情怀、有温度、有活力、有质量、群众满意的教育。

  [人物名片]

  温暖,现任瑞安市瑞祥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兼职瑞安团市委副书记,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瑞安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瑞安市留联会第三届副会长,瑞安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常务副会长,瑞安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曾荣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最美家庭、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温州市一级“双强红领”、温州市优秀校长、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民办学校优秀教师、瑞安市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瑞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瑞安市首届道德示范家庭、瑞安市最美家庭、瑞安市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

       来源:瑞安网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