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学术活动【11月1日-11月7日】
日期: 2021-11-01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111日(星期


东海区大陆海岸带高强度开发的时空特征与驱动因子

时间:下午3:00开始

地点:17幢618

主讲:李加林,宁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理科学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新型重点智库-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海岸带资源开发与环境演化、海洋生态经济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主持浙江省社会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近2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1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多次获得包括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内的科研奖励。


112日(星期


光电创新论坛学术报告-卷积神经网络与光学信息处理

时间:晚上7:00开始

地点:腾讯会议 946 486 476

主讲:江磊,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光学成像方法研究和精密光学测量仪器设计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SAF联合基金项目、航空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

 

114日(星期


光电创新论坛学术报告-光学反馈线性腔增强吸收光谱技术及其应用

时间:下午2:00-3:00

地点:腾讯会议 806 337 873

主讲:马维光,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激光光谱技术学术论坛秘书长,《光学精密工程》青年编委,山西大学光学工程学科负责人,光电工程系主任,瑞典Umeå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超灵敏激光光谱技术,痕量气体检测技术、激光技术等的理论和实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军工863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基金近10项,合作发表SCI高水平论文近百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2项完成转让。

 

115日(星期


量子混沌领域的过去、现状、与未来

时间:下午3:00开始

地点:腾讯会议 410 753 556

主讲:王文阁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1992年7月于南京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分别在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南京大学物理系,与意大利米兰大学科摩分校做博士后。1997年— 2007年工作于东南大学物理系,任讲师、副教授、教授。曾在德国埃森大学物理系,意大利伦巴第大学复杂系统研究中心,香港浸会大学非线性中心等处做访问学者。2007年迄今在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任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于量子混沌、及其在量子热化、量子热力学中的应用(尤其是小开放量子系统的退相干及统计性质的研究),并且对量子力学基础与统计物理基础有浓厚兴趣。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参与两项973项目。


复杂的世界,简单的规律——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科学背景介绍及解读

时间:下午4:00开始

地点:腾讯会议 410 753 556

主讲:赵鸿,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统计物理、输运理论、非线性动力学以及机器学习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基金项目,参与过“攀登计划”和“973”计划等国家研究计划中的非线性科学研究项目;在低维晶格热输运,布朗运动,机器学习预测等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新诗百年和云时代写作

时间:晚上7:00开始

地点:人文四楼研修室

主讲:沈苇,诗人、散文家,1987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浙江传媒学院教授,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