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数理医学院承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算法研讨大会
日期: 2021-11-23 作者: 供稿单位: 数理医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医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助力医学人工智能产业升级,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于11月17日线上召开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算法研讨会议。会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算法专家组正式成立。


左:万遂人教授  右:孔德兴教授


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主任委员万遂人代表医学人工智能分会致辞。万遂指出,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主办本次会议并成立算法专家组,是整合国内外优势研究力量、推动医学人工智能源头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医学人工智能分会发展的又一个实际行动。同时,万遂对即将成立的算法专家组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万遂人宣布“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算法专家组”的通知。



算法专家组由徐宗本院士、万遂人教授担任名誉组长,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院长孔德兴教授担任组长,副院长温建明教授担任秘书长。孔德兴表示,算法专家组将持续为专家们提供更为优质和高新的学术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密切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医学人工智能在关键理论问题和重大应用方向上实现突破。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著名医学人工智能算法专家、香港浸会大学的台雪成教授为大家做学术报告。台雪成在报告中介绍了变分模型和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有效结合的一些新进展和思路,并同与会专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与医学交叉学科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合承办,共有从事医学人工智能算法研究的50位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