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浙师大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21-11-26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1126日,浙师大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法学会副会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会议。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于永明指出,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习法治思想也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种方式,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衰,社会主义法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于永明从理论渊源、核心内容、实践意义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醒在场同学要提高法律意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在未来工作中要做到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蒋国俊指出,于永明厅长对学校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转化为法治浙江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中应承担的“浙师”责任和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学校下一阶段的事业发展明确了方向。学校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时代意义、核心思想、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更好地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在高等教育阶段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具体要在丰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阐释上、深化法学教育的改革上、强化法治精神宣传上等方面做好先行示范。



座谈会上,法政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发挥课堂育人功能,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举措 ,以及助力地方法学建设的经验做法。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分享了浙师大“民法乐学”普法实践队工作成果、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的感悟,并表达了用自身所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坚定信心


法政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摄影:方以琮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