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于未然!浙师大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21-12-03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志愿者,医护人员,请各就各位!”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所有人迅速散开,五分钟左右便全员到岗。


12月2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核酸检测演练在学校16幢精业楼前草坪上展开浙师大党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朱坚到场观摩并发表讲话



朱坚指出,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处于高流行态势,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难点区域。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各项安排部署,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面提升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学校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朱坚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核酸检测演练的重要意义;要协同联动,切实提高校园防疫应急处置能力;要反思提升,扎实做好疫情突发事件经验积累



本次核酸检测演练与第4轮全员核酸抽测工作合并开展,检测人数约5700人,按照每半小时完成检测约1000人,历时3小时完成。现场共设5登记处和15检测区,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全程待命,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在一旁做好引导被检测的师生员工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演练工作井然有序紧促高效。志愿者司宁同学感道:“能作为志愿者参与演练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每个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职,效率很高。”



此次演练中,学校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各学院副书记、院办主任、辅导员,教工和学生志愿者分别以不同身份参演和观摩。



摄影:方文韬 戴天祯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