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讲六做 | 接力宣讲凝聚力量,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走心”开展新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12-13 作者: 供稿单位: 教育学院

“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上,中共一大顺利召开。从此,中国共产党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首创的信念、奋斗的执着、奉献的情怀如灯塔般指引代代共产党人勇往直前。同学们,百年征程见证永恒初心,你,感受到了吗?”


12月8日晚,教师教育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级新生主题党日活动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集中亮相,接力宣讲,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开篇,分别从“百年征程”“百万雄师”“百炼千锤”“百世之利”“百舸争流”“百年圆梦”等六个篇章带领全体师生回望来时的奋斗路,展望前方的新征程,深刻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现场聆听,其他师生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累计约14万人次关注。



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挚。学院党委书记查颖结合时代趋势,聚焦党的百年征程,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教育学院学子感悟代代共产党人的永恒初心和不断被时代赋予新内涵的红船精神,呼吁有为青年当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近期大热的电影《长津湖》,带我们回到了1950年11月29日的那个夜晚,真实感受中国志愿军铁血雄师的威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跃良讲述电影《长津湖》中杨根思同志壮烈牺牲的事迹,带领大家感受百万雄师的铮铮铁骨和不言弃、不畏惧的精神,唤起同学们对中国志愿军、人民解放军的由衷敬佩。

 

“如果说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感,那么奋斗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学院党委副书记狄伟锋聚焦科技强国,带领全体同学见证中国航天人们的前赴后继和中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以百炼千锤中的奋斗成就激励大家在百炼千锤中磨砺意志,在长途跋涉中不断成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旭升引领大家看向民生领域,品味百世之利中的无限温情。他深情讲述了将“继续驻村”誓言落到实处的沿河县第一书记文伟红的事迹,正是有了扎根实地做实事,甘愿奉献的中共党员们,脱贫攻坚的工作才能取得全面胜利。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晓华以“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阐释了“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的时代精神。“伟大尚未形成,一切皆有可能。“曹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百舸争流的时代把握每个机遇,直面每个挑战。

 

党委委员王丽华跟大家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和“时代楷模”陈立群的故事,借此向同学们呈现教育事业践行者、奉献者该有的模样,激励教育学院的学子担起教育人的使命,利用自身所学,在新的征程上投身于民族复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本次集体宣讲创新形式,以“你,感受到了吗”“你,被震撼了吗”“你,学习到了吗”“你,为之动容了吗”“你,准备好了吗”“你,能做到吗”等六个追问,字字入心,引起师生的强烈情感认同,激励出师生践行教育使命的强烈责任担当。


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连续第二年开展覆盖全体新生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有机融合,连接线上与线下,深化初心与使命。“学院党委班子带头示范宣讲是贯彻‘六讲六做’活动的有益尝试。在宣讲前,班子成员集体备课,做到先学领学,在宣讲中,直接与新生面对面,互动感强,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领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未来的伟大梦想。“学院党委书记查颖说道。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