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 教师教育学院实施“未来英才”计划 提升教师获得感
日期: 2021-12-24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这一计划是学院在充分考虑我们青年教师实际困难的基础上提出的,能够切实保障我们踏实生活,全心全意地投身研究和教学,内心感觉很温暖”,谈及新出台的“未来英才”计划,教师教育学院心理系的新进教师孙琪如是说。


为落实“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引进一批研究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强劲的青年博士及博士后,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决定实施“未来英才”计划。目前已通过该计划引进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人才11名,且均为全球排名前50、国内985或211高校毕业的博士生,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未来英才”计划的实施,不仅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更真切回应了新进教师的所思所盼。在生活上,学校和学院给予安家费,切实解决新进教师后顾之忧;在激励体制上,出台科研计分配套奖励政策,进一步激励支持新进教师投身科研工作。“这样的激励体制让我们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教师教育学院的新进教师刘小柳说道。



为了帮助新教师快速融入学术、教学工作,学院党委还举办了新教师学术报告会、学科建设推进会等活动。在学术报告会上,新教师围绕个人研究方向,依次展示学术成果,并由资深教授进行指导点评,促进青年才俊间的学习与交流,为学院学术科研创新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学院切实关心青年教师发展,为新教师安排经验丰富的教授进行结对,以“老带新”的方式进行工作指导。


新教师入职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更是聚焦实际需求,开展多项有温度、有效度的活动。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新教师座谈会,讲解政策规定,回答各类问题,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学院工会也积极组织大合唱、趣味运动会等休闲活动,营造轻松活跃氛围,让新进教师感受到家的温暖。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出实招办实事,切实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