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省两会丨省政协委员、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对家长的教育要采用“工作坊”模式
日期: 2022-01-20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日报

1月17日,在教育界别委员驻地,省政协委员、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就《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颁布执行两年来,我省家庭教育发生的变化,产生的作用和如何进一步提升效果谈了自己的看法。

 

省政协委员、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接受《浙江日报》采访。


李伟健认为,“浙江省已经出台《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自2020年1月1日颁布执行。两年来,我们浙江省的家庭教育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产生了重要作用。但是这个条例要进一步执行,提升效果,我觉得关键还是要把这个职责落到每个学校、每个班主任,让班主任承担起家校共育,特别是要让家长摸清孩子的心理发展特点,让家长懂得怎样尊重孩子,让家长真正懂得教育孩子的方法,而这些教育靠大面积的网络直播、大面积的全校大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以班级为单位,班级还得以小组为单位来开展“工作坊”式的教育,这才能真正起到实效。”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