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兰溪新闻网:行知学院:错峰返校免费核酸检测 “硬核”防疫助力开学
日期: 2022-02-22 作者: 供稿单位: 兰溪新闻网

       昨天,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正式开学报到,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学校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供暖心服务,迎接学生返回校园。

图片

       上午10点,在校门口,记者看到返校的同学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忙下,依次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返校码,并经过测温后,顺利进入学校。

图片


图片

       在返校前,浙师大行知学院向每位师生发送了返校告知书,要求全体师生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打卡,审核通过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个人返校二维码,按规定时间错峰返校。

图片


图片

       同时,学校分别在金华、兰溪各大站点,设立专门的接待点,安排接送班车;校园内设置进校线路,并配备大巴车作为摆渡车,为返校学生减轻负担。 “从校门口下车,一直到寝室,校方都是帮我们规划好的。这样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安全的一个防护措施。”学生徐世豪说。

       浙师大行知学院共有8000余名学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实施核酸检测“落地检”,按照全员核酸检测有关流程和要求,对返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成功后,工作人员发放“已检测”凭证,学生持凭证进入学生公寓。

图片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周开始,学校就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杀等开学准备工作。同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开学后,学校开展两周的线上教学。两周后,按学校常态化防控要求开展课堂教学。

         “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我们要求学生暂缓返校,这也是为了进一步构筑屏障,确保安全开学。”浙师大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说。

       来源:兰溪新闻网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