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4-01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4月1日下午,浙师大召开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郑孟状主持会议,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浙师大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去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出我校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正,党建根基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态势更加有力,师生对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蒋国俊从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等方面回顾了浙师大在推动党建、宣传思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蒋国俊指出,要坚持固本守正与开拓创新并举,认真总结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并不断开拓创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党建思政工作,增强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党政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组织作用、组织优势;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促学风。


蒋国俊强调,要坚持历史自觉与历史主动并举,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征程中体现历史担当。我们必须增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良好学风,引导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优化服务体系,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增强走在前列的窗口担当,在抓实基层党建、高层次人才引进、抓强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引才集聚度、人才制度改革总深度、服务精准度,加强对广大干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历练。增强勇于变革的时代担当,树牢改革创新的思维理念,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技术,努力统筹推进教学、科研、服务、校园生活与管理的数字化改革、智能化建设,从整体上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除险保安的责任担当,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确保政治安全、廉政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蒋国俊要求全校上下守正创新,主动担当,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面筑牢安全风险防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让红色根脉深深扎根浙师,推动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浙师大校长郑孟状主持会议并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郑孟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与会同志要提高站位,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啃下年度重点工作“最硬骨头”,提质增效做优基层党建,守正创新做强宣传思政,在学科造峰、人才引育、特色凝练这些“硬骨头”上持续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实举措、最强动力攻坚克难,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要从严从紧凝心聚力,营造学校事业发展的“清风正气”,坚持刀刃向内、严防死角,进一步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坚决把“严”的主基调、“全”的主旋律贯穿从严治党全过程,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傅关福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从提高认识、保持清醒、自我革命三个方面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傅关福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理性研判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细,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深化专项监督,推动治理能力提升,聚焦党的全面领导、思想铸魂育人、清廉学校示范校创建,深化专项整治,提升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能力;要不断改进作风建设,防治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校内巡察监督重点,全校上下坚持不懈推动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向善向好。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围绕“构建学院党建与事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样板支部”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后,各学院、部门负责人与学校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浙师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学院、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现职中层正职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