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学术活动【4月4日-4月10日】
日期: 2022-04-06 作者: 供稿单位: 科研院

4月6月(星期三)


电磁减振系统动力学设计与阻尼调控

时间:下午14:00-15:00   

地点:腾讯会议472680140

主讲:严博,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2014至2016在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工作,从事空间结构设计与动力学设计等研究。2016年3月调至浙江理工大学。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和青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等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36篇,SCI他引5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1篇。

 

4月7月(星期四)


功能梯度材料悬臂板的分叉与稳定性研究

时间:上午9:30-11:00   

地点:腾讯会议629491806

主讲:陈淑萍,厦门理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获工程力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系统最简规范形的计算、非线性动力系统分叉与稳定性的分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及多项校企合作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

 

Some new results on the Chern-Simons-Schrodinger system

时间:下午14:00: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335-638-227

主讲:张志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华罗庚数学首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核心骨干),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洪堡学者。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长期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理论和应用的前沿研究,出版Springer专著一部,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e Analyse Non Lineaire,J. Differential Equations,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DE,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0多篇,SCI 80多篇。在困难的自由边界问题,Bose-Einstein condensates Schrodinger方程组,生物竞争方程组等众多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解决了困难的Terracini猜想和3维Henon-Lane-Emden猜想。这些成果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1010多名数学家引用1900多次,有的已成为基本参考文献,在研究领域起着引领作用。多次应邀在重要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担任Springer Nature-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d Applications主编,以及Boundary Value Problems (Sci,Springer)等4个国际刊物编委。

 

Orientations of Graphs with Forbidden out-degree Lists Combinatorics of Eulerian-type polynomials

时间:下午14:30-15:30   

地点:腾讯会议428-738-341

主讲:吴河辉,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青年研究员。2011 年在伊利诺伊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 Douglas West 教授,2011 年至 2013 在 McGill 大学做博士后,指导教师是加拿大皇家院士 Bruce Reed 教授 2013-2014 在 Simon Fraser 大学任 PIMS 博士后,指导教授为 Bojan Mohar 教授。2014-2016 年任密西西比大学助理教授(Tenure Track)。2019 年入选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计划。主要研究结构图论与极值组合,在 JCTB.,Comobinatorica,Forum of Mathematics-Sigma, SODA等高水平杂志或会议上发表多篇文章。现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1项。


The profile of positive solutions to the Lane-Emden system in $\R^2$








时间:下午16:00: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579-730-659

主讲:邹文明,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系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同年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清华大学40岁以下教师最高学术奖项)。目前任《中国科学•数学》、Minimax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等刊物编委。在美国Springer-New York出版英文专著二部。系统地建立了变号临界点理论框架和一系列新的临界点定理。在Math Ann., ARMA, Adv.in Math, TAMS, JFA, CVPDE, ComPDE, AIPANL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MathSciNet显示文章被引用2689次。

 

4月8月(星期五)



Gross-Pitaevskii equation, Adler-Moser polynomials and KP-I lumps

时间:上午8:30-11:30   

地点:腾讯会议435-890-996

主讲:魏军城,著名华人数学家。1989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学位,之后经国家陈省身奖学金项目选派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获Minnesota(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国家讲座教授(Canada Research Chair)、香港中文大学伟伦讲座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凝聚现象与爆破、数学生物学。他2005年获香港裘槎基金会(Croucher Foundation)“优秀科研者奖”、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获华人数学家大会晨兴银奖、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年应邀在27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45分钟报告,2019年当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2020年获得加拿大数学会Jeffery-Williams Award。魏军城教授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等领域取得了国际公认的成就,完整解决了著名的De Giorgi猜测。在国际数学期刊上发表论文440余篇,其中包括 Ann. Math., Invent. Math.等国际顶尖数学期刊,被引用超过9800多次,他的许多研究工作具有划时代性及前瞻性。


社会计算理论

时间:上午9:30-11:00   

地点:腾讯会议588-2986-3787

主讲:堵丁柱教授,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计算机系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组合优化,计算机网络和计算复杂性理论。1982年获中国科学院硕士学位,1985年获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博士学位。1985年~1986年在美国加州伯克利数学科学研究院做博士后,1986~1987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系做助理教授,1987年任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研究员。1990-1991访问 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1991年和1995年成为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系的副教授和教授。并于2002-2005任美国国家基金委计算机理论项目主管,2005-2009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了10本书。超过15个杂志的编委。1998年获得美国INFORMS的CSTS奖,1993年获得中国自然科学二等奖,1992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

 

On the Born-Infeld equation: external charges and nonlinearities

时间:下午16: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772-420-395

主讲:Alessio Pomponio,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在J. Eur. Math. Soc. (JEMS)、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ity、J. Math. Pures App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Indiana Univ. Math. J.、J. Funct. Anal.、 Comm. Math. Phys.、Ann. Inst. H. Poincaré Anal. Non Linéaire.等权威期刊发表多项高质量研究成果。

 

4月10月(星期日)


院校研究的大数据系统建设、治理与应用

时间:上午 9:00-12:00    

地点:ZOOM在线

主讲:常桐善,高等教育管理博士,加州大学校长办公室院校研究与学术规划主任,学术委员会顾问;兼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求是讲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