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察
日期: 2022-04-07 作者: 供稿单位: 党委巡察办公室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浙师大党委第五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完成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党委等3家单位的巡察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突出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紧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院班子建设、政治生态建设、意识形态、党支部建设、“清廉学院”建设、师德师风、财务运行、资产管理、民主管理等情况。要强化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工作,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力支持配合工作开展,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巡察组安排的各项任务,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问题;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好学院党委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常态长效。


据悉,三个巡察组将对被巡察单位进行2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8228231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电子邮箱:jcc@zjnu.cn,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6日。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