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与金华市妇联洽谈市“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工作
日期: 2022-04-08 作者: 供稿单位: 浙师大家长教育研究中心

近日,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一行来浙师大洽谈金华市“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合作事宜。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妇联主席吕迎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文韬 摄

 

李伟健代表学校对金华市妇联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浙师大与金华市妇联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密切,市妇联给予浙师大妇女工作提供了大量支持。此次合作,浙师大将组建家庭教育专家队伍,积极协助市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全力推进“十四五”时期金华市家庭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围绕金华市家庭教育的顶层设计、精品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培训督导,李伟健建议,金华市家庭教育工作要立足于金华市,打造具有区域性特色,全国知名的家庭教育工作模式。浙师大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金华妇联开发能够在全国推广使用的家庭教育精品在线课程,并融合金华特色,开发具有地域文化基因的家庭教育课程资源,同时协助金华妇联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家庭教育师资队伍。

 

严小俊指出,浙师大长期以来致力于家庭教育的科研工作,对金华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金华市妇联高度重视与浙师大的战略合作,此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推动“十四五”时期金华市家庭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严小俊表示,依照党和国家在家庭教育工作上的相关政策、法律以及精神指示,“十三五”时期金华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专业化水平、阵地建设和指导服务质量仍然有待提升。希望依靠浙师大在家庭教育工作上的专业实力和资源,助力“十四五”时期金华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金华市“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工作进行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为金华市家庭教育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金华市妇联、金华教育学院、浙师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家长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