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行 全国直播 浙师大心理学核心课程虚拟教研室开启全国直播课堂
日期: 2022-05-19 作者: 供稿单位: 教育学院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慕课西行”号召,5月18日,浙江师范大学与贵州师范学院联合举办《教育心理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跨越千里共享精品课程,启动《社会心理学》全国直播课堂。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分别致辞,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等领导与两校教育学心理学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参加现场课堂,两门课程共吸引全国在线听众一万余人次。


5月18日晚,李伟健教授带来以“教师专业成长:原理与策略”为题的精彩一课。李伟健教授采用启发式提问、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等教学方式,从教师专业成长界定、原理机制、推进策略三个角度展开教学,分析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含义,提出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视角,为8000余名线上线下师生带来精彩一课。



作为心理学核心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的重要内容,5月18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同时开设面向全国的共享直播课程。浙师大孙炳海教授携共情研究团队以“教师共情:共情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共情”体验课。孙炳海教授团队从教师共情研究历程、概念价值取向、教师共情内涵与作用等方面,结合团队基于师生互动脑际超扫描范式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教师共情与专业成长的密切关系,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提供了新视角,吸引60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同时参与学习交流。


慕课西行,全国直播。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核心课程虚拟教研室由浙江师范大学牵头,协同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黄山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同建设。截止目前,已先后与山东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开设同步课堂,向全国开设4次直播课堂。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