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5-20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浙江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淼作题为《从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的专题报告。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会议。


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淼作专题报告。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孙景淼按照时间顺序,从四个阶段全面梳理了浙江脱贫致富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浙江从资源小省到经济强省、从基本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孙景淼系统提炼了浙江走向富裕的成功密码,指出浙江坚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勤劳致富,保护生态、绿色发展,以民为本、富裕百姓,改善设施、提升服务,鼓励先富、帮带后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党政主导、多方协同,通过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双重作用,把创业致富和扶贫开发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构建起党政主导、人民主体、企业和社会协同的良好格局,为全国提供了富有借鉴意义的示范样本。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奋斗……”2021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浙江省探索共同富裕省域范例的重大历史使命。孙景淼详细解读了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目标导向和构建共同富裕的推进机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以共同奋斗汇聚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


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蒋国俊指出,今年是浙江省委确定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把握“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点工作,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蒋国俊强调,下一阶段,浙师大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关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争A创一流”和“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浙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