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湖景观工程竣工典礼举行
日期: 2022-06-30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尖峰山下,绿意盎然。正阳湖前,碧波荡漾。新落成的正阳湖景观工程焕然一新,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6月29日上午11点18分,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湖景观工程竣工典礼在正阳湖北侧草坪举行。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明,金华市原政协副主席、浙师大金华校友会会长邱建中,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永才,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校长郑孟状等出席典礼。副校长潘慧炬主持典礼。



竣工典礼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向张中明赠送《捐赠证书》。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蒋国俊向张中明赠送《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明致辞。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张中明在致辞中向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浙师大教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并介绍了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张中明表示,支持浙师大教育事业发展,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本次捐赠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旅游产教研中心室外环境(湖区)整治工程等项目历时多年,是双方充分沟通,友好合作的结果,也是公司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公司将继续与校方共同推进产学合作创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同时力争高起点打造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研究平台、高水平发展旅游产业,为浙江大花园建设贡献实践、素材和经验。随着规模的发展壮大,正阳集团将会为浙师大的发展注入更大力度、更多形式的支持,促进浙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振兴,共同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氛围。


浙师大校长郑孟状致辞。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郑孟状代表浙师大向各位领导、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张中明董事长的慷慨捐赠表示敬意。郑孟状指出,2017年,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约合作,共同创办浙江师范正阳旅游研究院,并捐资建设了产教研中心室内外工程。今天竣工落成的正阳湖景观项目,既是丰富校园风貌的景观,更是校企双方密切合作的见证。我们将心怀感恩、积极奉献,更加主动承担“服务浙江教师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举措”的使命担当,紧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找准方位,把牢定位,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更好服务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以更有标志性、辨识度的浙师贡献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厚爱!


正阳湖正式揭牌。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在正阳湖碑记前,张中明、邱建中、蒋国俊、郑孟状、张永才共同为正阳湖揭牌。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浙师大金华校友会、企业家代表,浙师大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典礼。


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本次捐赠项目包括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旅游产教研中心室外环境(湖区)整治工程、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旅游产教研中心室外环境(湖区)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及相关知识产权、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指挥部建设工程以及相关资产设备等共计1280多万元。此外,2015—2018年,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陆续向浙江师范大学捐赠558万元,用于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旅游院建设。


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湖景观工程竣工落成,充分体现了以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对浙师大办学的关心与支持,也将激发学校全体教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激情,努力为高质量推进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正阳湖记》


时维壬寅,序属夏至,正阳博瑞张中明先生慨然捐资,正阳湖得以竣工完成,乃落碑石志云:


正阳者,何谓也?《楚辞》有曰:餐六气而饮沆瀣兮,漱正阳而含朝霞。守正道,沐朝阳,蕴廉政之德与师范之则也。春行正道,夏秉清节,秋怀忠恕,冬成仁善。一远。正阳清风,开师生胸怀;尖峰朗月,照世间澄明。是为记。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