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举行聘任仪式 “科普三点半课堂”正式启动
日期: 2022-06-30 作者: 供稿单位: 物电学院

  6月29日下午,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聘任仪式暨“科普三点半课堂”启动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省教育学会会长韩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西湖大学终身教授、量子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何睿华,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副校长钟依均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曾肖芃首先为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仪式。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颁发聘书仪式。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颁发聘书仪式。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别革扎提 摄


蒋国俊向省教育厅、省科协,以及各位领导、来宾对浙江师范大学事业发展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蒋国俊表示,科普作为科技和教育的一个链接支点,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作为师范大学,我们高度关注科普,也积极投身科普。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着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的主要任务中,“推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和关键一招。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中,科普事业大有可为。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任重道远,将重点开展理论研究、打造实践平台、塑造科普品牌等工作,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征程。


钟依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浙师大和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基本情况。钟依均表示,研究院旨在围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核心任务,在服务“双减”科普产品研发、科技资源科普化,以及科普教育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持续开展跨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与实践,为全省教育科普工作提供高质量支撑,打造“科普教育、浙江先行”品牌,形成科普助力“双减”的浙江样板和浙江经验。 


中科院院士、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以视频方式对活动表示祝贺。封东来表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将积极与浙师大、浙江省光电子研究院共同携手,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端科研平台,助力浙中崛起,传承前辈们奋发努力的精神,发挥大科学装置的科普功能,推动浙江科普事业的蓬勃发展。


现场,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冯志刚与浙江奥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萃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设立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浙江青少年科创基金。


观摩“科普三点半课堂”。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别革扎提 摄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了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品牌特色活动“科普三点半课堂”,和来自金华市雅畈小学的80余名三年级同学一起近距离感受科普魅力。


省科协、市科协,浙师大科研院、物电学院相关负责人,金华市部分中小学校长等参加活动。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