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与伊犁师范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 2022-07-06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7月5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对口支援伊犁师范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校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柴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合比亚提,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光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党委常委曹红琴等出席活动。仪式由伊犁师范大学校长库兰主持。


浙江师范大学对口支援伊犁师范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校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柴林致辞。


柴林代表伊犁师范大学对郑孟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伊犁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方面的突破性进展。柴林指出,对标博士授权单位和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学校发展还存在着诸多困难,希望浙师大在已有的合作协议帮扶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柴林祝愿两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实现协同共赢。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浙江师范大学能够在三个方面继续给予伊犁师范大学大力帮助和支持:一是推进实施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二是联合建立科研平台,共同申报科研项目,以“小组团式”教学科研博士服务团进驻学校,指导做好伊犁河谷生物物种基因库、“一带一路”重点研究基地、边疆中华文史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三是加大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力度,同时实现网络教学资源共享。


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致辞。


郑孟状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新疆伊犁,来到美丽的伊犁师大,见证贵我两校跨越千里的牵手合作,共同开启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郑孟状指出,贵我两校同为“师范大学”,可谓是因师而立、缘师而兴、依师而荣,两校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都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也共同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今天贵我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携手共进、着眼未来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两校的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进入了更高层次,必将对推动双方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今后,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切实增强贵我两校协同提质、立德树人的成效。二是务实合作,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切实将战略合作协议中的框架性内容变成一个个可以落地的项目,确保这些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着眼长远,力求在合作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求双赢,共同打造高校共建共赢的合作典范。


郑孟状和库兰分别代表浙江师范大学与伊犁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郑孟状和库兰分别代表浙江师范大学与伊犁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郑孟状一行参观考察了伊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通识教育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长廊、中华传统文化长廊、师范生综合技能实训中心等。


浙师大发规处、本科教学部、学生处、研究生院等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