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凌迈博士荣获2022年国际青年智汇活动“十佳提案”奖
日期: 2022-07-16 作者: 供稿单位: 非洲研究院

7月15日晚,“全球发展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举办线上发布和创享会,围绕五项议题,来自8个国家、平均年龄34岁的11位外籍青年提交的十项提案获评十佳称号,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是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凌迈副教授的“一带一路”研究成果位列其中,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系该项目指导教师。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由全球化智库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发起,旨在为不同文明、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国际青年搭建交流思想、互学互鉴、增进友谊的对话平台,倡导各国青年发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完善全球治理汇聚更多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力量。2021年8月,习近平主席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国际青年智汇行动是“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全球发展共同体”为主题,活动面向国际青年人士征集推动全球发展方面的创新提案,并邀请资深人士对提案作品给予专门指导。该活动受到央视直播间、新华社等媒体的广泛关注。自2022年2月启动以来,智汇行动收到了来自44个国家青年提交的100余份提案。提案覆盖了五大主题:减贫与包容性发展、抗疫与公共卫生、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数字经济和开放合作与互联互通。


近年来,浙师大非洲研究院的非洲学者正在快速成长,发挥出越来越重要而广泛的作用,凌迈博士就是优秀代表之一。本次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十佳提案”先后受到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媒体的报道,为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引发热烈社会反响。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