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报道体育学院李启迪教授全民健身发展指数研究成果
日期: 2022-08-08 作者: 供稿单位: 体育学院

8月5日,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转发新华社《浙江发布全民健身发展指数》的文章,宣传报道《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发展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指数报告是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李启迪教授承担的浙江省体育局委托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浙江首次面向社会发布全民健身发展指数,受到新华网、光明网、人民融媒体、中新网、人民政协网、浙江省政府官网、浙江日报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发展指数评估设置“全民健身基础条件”“全民健身参与程度”“全民健身综合效果”三个一级指标,“健身场地”“健身经费”等九个二级指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全民健身综合满意度”等30个三级指标,指标体系满分为100分。


指数报告显示,2020年浙江全民健身发展指数得分为80.69分,总体发展状况较好;浙江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国民体质合格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等核心数据居全国前列。报道同时指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与公共体育服务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依然存在。


从今年起,浙江将每年发布一次全民健身发展指数,以指数评估引领、促进全省全民健身工作事业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长期以来,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重视体育学科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浙江省体育局联合建立“体育与健康浙江建设研究中心”,成为具有决策咨询、资政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服务等多元功能的省体育局研究智库。围绕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主持研制的《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由省政府发布,主持研制的《浙江省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由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布,主持《浙江体育强省指标体系》《金华市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金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重要规划、文件研制工作。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