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学子徐梦霞、刘佳阳获第六届ICCM学士论文奖银奖
日期: 2022-08-12 作者: 供稿单位: 数计学院

近日,第六届ICCM毕业论文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6级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徐梦霞、刘佳阳获得学士论文奖银奖。徐梦霞和刘佳阳现分别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和浙江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这一奖项的获得为两位同学今后继续从事科研、追逐学术梦想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鼓励。


ICCM毕业论文奖由国际数学大师丘成桐院士于2007年发起设立,原名为新世界数学奖(New World Mathematics Awards),今年正式更名为ICCM毕业论文奖。该奖项旨在全世界范围内选拔杰出的华人数学学子,激励他们追求数学真理,为中国和世界数学发展做出贡献。奖项分为博士、硕士、本科三类,3年一届,每年评选一次,3年举办一次颁奖典礼。ICCM毕业论文奖已成为一流研究机构或高校录取人才的重要参考。


本届ICCM毕业论文奖颁奖典礼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南京应用数学中心、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协办。其综合评审委员会由九名世界顶级专家组成,主席由菲尔兹奖得主国际著名数学大师丘成桐教授担任。本届ICCM毕业论文奖共产生19位获奖者,其中学士论文奖金奖2名,银奖6名,数计学院2016级学子徐梦霞的学士论文《逻辑控制系统上的镇定问题研究》(指导老师:钟杰)、刘佳阳的学士论文《概率布尔网络的可镇定性》(指导老师:刘洋)荣获学士论文奖银奖,这也是浙师学子第二次获奖。2016年第四届新世界数学奖(现ICCM毕业论文奖)获奖人孙靓洁,目前正在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长期以来,浙师大数计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和学生全面创新发展。在毕业论文工作方面,研制出台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规范毕业论文工作流程,建立毕业论文(设计)资格条件准入制度,实行论文答辩前校内外专家盲审评阅制度,完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绩效激励制度,把控论文质量。在学生创新发展方面,数计学院秉持科教协同、科研育人的理念,以专业教师为核心,以大学生创新工作室为载体,课题项目为基石,学科竞赛、学术成果为路径,形成全链条式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建立的学院创新工作室为师生提供了课堂外沟通的有效途径,解决师生沟通壁垒,将学生引入研究团队、实验室和项目组,打造“本-硕-博-导”一体化学术培养模式,指导学生开展项目研究、实践及拓展专业技能、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