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日报:考上研究生 先去当个兵
日期: 2022-08-13 作者: 供稿单位: 00002版:要闻


       本报讯 “黄泽锋,你是否愿意当兵?”8月10日上午,平水镇人武部工作人员来到小舜江村应征青年黄泽锋家中进行政治考核,再次向他确认当兵意愿,当听到黄泽锋坚定的回答时,镇人武部部长孙凯敏很高兴,“当今国防事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高学历专业人才,黄泽锋选择暂缓研究生学业,先行入伍从军正是我们所希望的。”


  出生于1999年的黄泽锋收到浙师大研究生入学通知书时,恰逢2022年柯桥区夏秋季征兵启动之际,从小胸怀从军梦的他再次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的大伯和姑父都是军人,尤其是大伯,还立过不少军功,每次看到他挂在墙上的军功章,都对我很有触动,我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他那样的人!”黄泽锋告诉记者,虽然当兵的念头萌生于年幼时,但真正让他坚定这个想法的却是他高中时期的热播剧《士兵突击》,“该剧不仅让我加深了对部队的认识,而且剧中人物许三多坚韧、坚持以及团结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感染了我。”


  从军的梦想一旦扎根,就成了人生必行之事。2018年秋天开始,黄泽锋先后四次报名参军,均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但看了无数遍的《士兵突击》告诉他“不抛弃,不放弃”。终于,在大学毕业这一年,他通过了体检,离军营又近了一步。“好不容易考上研究生,却要去当兵,很多亲朋好友都不理解儿子的这个决定,但作为父母,我们全力支持他。”黄泽锋母亲坚定地说。


  记者从区征兵办了解到,在柯桥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都愿意投身军营,建功沙场,大学生入伍的比例也是逐年攀高。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突出了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征集力度,首次将研究生年龄放宽至26周岁,并且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因此也吸引了不少985、211高校学生以及研究生等高学历人才参军入伍。“本科的电子信息专业和考入研究生的光学专业,都符合当前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如果能顺利入伍,希望你能充分发挥专长,多做贡献,家乡人民等你早传捷报。”结束政治考核后,孙凯敏殷切嘱咐黄泽锋。


       来源:《柯桥日报》(2022-08-13    00002版:要闻)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