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08-29 作者: 供稿单位: 本科教学部

8月25日至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浙师学子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连续届斩获该赛事国家级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许富洋、施逸乐、吴琼、邵杰四位老师获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浙师大荣获该项赛事“优秀组织奖”。


全国共有来自351所高校2768支队伍参加本届比,经过前期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选拔,最终154所高校的338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全国决赛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共产生一等奖54项,二等奖128项,三等奖156项。浙师学子在此前的东部区(江浙鲁沪)选拔赛中表现优异,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4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命题赛和创意赛隔年举行,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推动高等教育改革。本届比赛为创新创意赛,要求参赛项目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特别鼓励利用光电技术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的项目参赛。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