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09-02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9月1日,浙江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报告。


浙师大召开2022年暑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辛向阳教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等专题进行了详细阐释。辛向阳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生动教材,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在从整体性、系统性、学理性角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


辛向阳教授作专题报告。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紧密结合。


会议强调,全校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切实抓紧抓实,做到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全覆盖。开展系统学习,组织专题宣讲,深化研究阐释,壮大舆论声势,确保实际效果,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实践的动力,持续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以突出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日上午,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