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所附属学校 浙师大与嘉善县教育合作再结硕果
日期: 2022-09-04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9月3日,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亭桥小学落成典礼,浙师大附属干窑中学、干窑小学签约揭牌仪式在嘉善隆重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嘉善县副县长陶红亚等出席相关活动。


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亭桥小学落成典礼


在亭桥小学落成典礼上,张根福对学校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嘉善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浙师大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达感谢。张根福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近况,表示浙师大将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人才、教育资源优势,完善“高校助推基础教育”发展模式,力争将亭桥小学打造成“办学条件一流、教育理念先进、师资队伍精良、管理科学规范、教育质量优良、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优质公办学校,进一步提升嘉善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陶红亚指出,浙师大是嘉善引进的第一所合作办学高校,也是与嘉善基础教育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的高校,自2016年合作共建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以来,嘉善教育与浙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陶红亚希望亭桥小学充分吸收浙师大先进的教育资源,加快自身教育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并表示嘉善县人民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与浙师大的教育合作办学工作。


新落成的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亭桥小学


随后,张根福、张锡锋以及相关领导一起为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亭桥小学揭牌,并共同种植成长树。

 

落成典礼结束后,浙师大、嘉善县教育局、嘉善县干窑镇三方举行了浙师大附属干窑中学、浙师大附属干窑小学的签约揭牌仪式。


浙师大附属干窑中学、浙师大附属干窑小学签约揭牌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张根福充分肯定浙师大与嘉善县开展的合作办学工作,表示浙师大将在校园文化特色打造、师资队伍育人水平以及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等方面快速提升浙师大附属干窑中学、干窑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嘉善县城乡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陶红亚围绕附属学校校园文化特色打造、高校优秀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以及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等方面提出深化合作思路。嘉善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智华介绍了嘉善教育概况,对浙师大附属干窑中学、干窑小学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嘉善县干窑镇党委书记、浙师大法政学院2005级法学校友张冬强介绍了干窑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镇政府将大力支持两所浙师大附校发展。


目前,浙师大与嘉善县开展的教育合作已经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各学段。与嘉善县合作共建的第一所学校——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稳居嘉兴前列、处于嘉善领先地位。


嘉善人民政府,嘉善教育局、嘉善科技商务区、罗星街道办事处、干窑镇等单位领导、亭桥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浙师大党委宣传部、直属学校与合作办学管理处、教育集团和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