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浙师人 | 浙师大2022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暨丽泽“研·创”学堂启动
日期: 2022-09-18 作者: 供稿单位: 研究生院、研工部

9月16日,浙江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暨丽泽“研·创”学堂(第一期)在17幢报告厅举行。浙师大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钟依均出席活动并为同学们作主题报告。


2022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暨丽泽“研˙创”学堂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陈莘 摄


钟依均以《创新——新时代研究生的必修课》为题,从“何为研究生”“何为创新”“为何创新”“如何创新”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的创新使命与责任担当,并用“高层次”“创新型”两个关键词归纳了研究生的特质。钟依均指出,创新是适应“大变局时代”的必经之路,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是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必争领域,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研究生的创新主要是指能够以自己独特的方法学习知识、思考问题,创造出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养成创新人格,要锻炼创新思维,要投身创新实践。钟依均介绍了学校创新平台建设、学科优势资源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要心怀家国,做敢于创新的人;要脚踏实地,做善于创新的人;要崇尚科学,做乐于创新的人。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幼师学院、外语学院、国际学院等培养单位设置分会场,共有7000余人在线观看。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