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政协协商民主——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非洲学者走进金华政协活动
日期: 2022-09-24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金华市政协委员同心汇港澳台侨委窗口和浦江窗口共同举办“沉浸式体验”政协协商民主——非洲青年学者走进金华政协活动。



此次“非洲青年学者走进金华政协”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现人民政协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增进非洲青年学者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了解,凝聚携手推动中非关系长远发展的共识。他们先后参观了浦江县上河村的搜救馆、诗歌馆、上山遗址博物馆、江南第一家,并现场观摩政协民生议事堂活动,召开座谈会交流发言。金华市县两级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和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青年专家学者沉浸式体验了基层政协开展的民主协商和文艺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实践。



金华市政协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主任汪永革对政协的概念、组成以及金华政协近年来开展的民主协商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说道:“今天现场沉浸式感受到人民政协在基层听民声、察民情、建诤言的实践,基层政协设立民生议事堂推进协商民主,以复兴乡村传统文化撬动乡村产业、文化、治理、环境等的集成发展,这一做法可圈可点,很有启发。希望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金华政协可以多与非洲研究院合作,为来自非洲的学者提供一个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的平台。”




来自马里的约罗博士已在中国工作生活了9年。如此近距离感受人民政协在基层的协商活动,对他而言是第一次,“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增进了对中国国情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了解。通过这次活动深切体会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强大,很重要的原因是在发展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中国人民是幸福的。”



金华政协要通过这次活动,围绕金华市委提出的国际人文交流高地的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一要围绕国际人文交流高地建设,创新实践。发挥政协优势,以政协特有的平台,更多元化的形式,开展国际人文交流。二要服务国际人文交流高地建设,助力发展。政协除了参政议政和联系政协委员外,还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交流。三要凝聚国际人文交流共识,助力合作。形成国际人文交流高地需要有实质性内容,除了加强经贸文化交流以外,金华政协还需要增进许多其他方面的共识,扩大金华的朋友圈,巩固深化我市国际友城的关系。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