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鸿武教授受邀开讲浙师辅导员“大思政讲堂”第一讲
日期: 2022-09-27 作者: 供稿单位: 学工部

近日,浙师辅导员“大思政讲堂”第一讲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开讲。本次“大思政讲堂”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创始院长刘鸿武作题为《从国家民族复兴两个百年战略高度推进高校“大思政”创新发展》的讲座,学校全体思政干部参与学习。


浙师辅导员“大思政讲堂”第一讲开讲。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刘鸿武教授作客浙师辅导员“大思政讲堂”第一讲。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刘鸿武表示,“大思政”是近年来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与方向,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需要在思政工作和思政教学中积极推进基础平台建设,广泛引入现实社会中有意义的生活元素,努力拓展思政课的教育资源、教育场域,丰富思政课的教育途径和教育方法,让思政工作更好地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在创新探索过程中,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效果。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如何做利国利民利天下的有意义有意思的事业”“如何让思政大课堂‘有学问、有温度、有风景’”“专业教学与思政工作如何双向赋能和融通创新”三个问题出发,指出要建构“学科建设为本体”“智库服务为功用”“媒体传播为手段”“扎根非洲为前提”“中非合作为路径”“协同创新以赋能”六位一体的中国非洲学“大思政”实践。


浙师辅导员“大思政讲堂”由浙师大党委学工部主办,旨在开展思政理论学习,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思政工作能力水平。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