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与巨化集团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2-09-29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管委会二届一次会议暨科技合作协议续签仪式在浙师大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浙师大校长蒋云良、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出席会议,副校长钟依均主持会议


浙江师范大学-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管委会二届一次会议暨科技合作协议续签仪式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致辞。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蒋云良代表浙师大向关心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蒋云良指出,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基地。集团致力于氟化工、电子化学材料等领域,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浙师大积极推进学科造峰,培育和形成了一批高水平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和重点研究领域。含氟新材料是浙师大省重点高校建设的三大突破领域之一,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一期协议有效落实,联合实验室建设成果丰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管委会会议的召开和科技合作协议的续签,是双方合作进入崭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希望巨化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浙师大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各项建设中给予浙师大更多支持和帮助,浙师大也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与巨化集团携手,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服务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致辞。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李军代表巨化集团对双方合作的继续深化表示祝贺,对浙江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李军指出,浙师大是一所富有专业特色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多年来始终秉持“服务和引领浙江教师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三大使命,深入实施“特色化、国际化、区域化、协同化”战略,具有科技、人才力量充足,资产、资源优厚等诸多优势。2005年开始双方联合成立了ODS替代品催化剂研发实验室十二五期间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十三五”期间启动联合实验室建设双方在技术、学术平台建设省部科技计划项目承接,国际合作项目推进,硕士研究生博士后培养诸多领域携手共进硕果累累尤其是在含氟新材料领域形成了特色。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双方理念相近、优势互补,得益于浙师大的精勤付出。希望双方能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和巩固前期合作成果,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共享,通过平台、技术、人才等全方位的合作,打造新引擎、塑造新优势,努力为浙江省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做出新的贡献。


蒋云良和李军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书。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蒋云良和李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书。


浙师大含氟新材料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汇报联合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实验室管委会、专家委员会等机构的人员名单。双方就交流联合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展开讨论。


浙师大人力资源部、科学研究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含氟新材料研究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