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曹志耘教授等主编的《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新书发布
日期: 2022-10-01 作者: 供稿单位: 人文学院

929“迎接二十大 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第二辑)新书正式发布,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勃,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浙师大人文学院曹志耘教授共同为新书揭幕。


曹志耘教授等主编的《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第二辑)新书正式发布。


《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是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标志性成果。为及时抢救保护快速消失的语言方言文化,在语保工程(一期)1712个调查点中,设立了102个语言文化调查点,编写出版了50册语言文化典藏,每册包括600多个方言文化条目,以词条、图片、音频、视频的方式同步呈现,一图一文,图文并茂,EP同步,音像图文四位一体。该系列丛书得到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并先后列入“十三五”“十四五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该丛书第一辑(20册)由曹志耘主编,第二辑(30册)由曹志耘、王莉宁、李锦芳主编,均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迎接二十大 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国家语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而举办的一系列重要活动的最后一场,全国语言学界、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和地方语委相关学者参加论坛,论坛包括主旨报告、多人谈、成果发布等环节,收看线上直播的人数超1万人。学习强国、新华社、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新书发布的活动。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