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浙师大师生献唱《国家》 深情祝福祖国
日期: 2022-10-02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征程!

浙师以“国家”入曲,深情献唱祝福祖国。


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国庆节到来之际

浙师师生深情齐唱

饱含爱党爱国热情

与国家同频共振

与时代同向同行

展现浙师人奔跑在新征程上的精气神



为了精心准备这份献给祖国的礼物,参加《国家》MV演出和录制的师生都热情高涨,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拍摄过程中,只为把最清澈的爱,献给祖国母亲。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举国欢庆的喜事,又正值国庆节,非常想借这首歌来表达自己的心声,歌唱祖国。”领唱人员蔡志良教授表示,我们已经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福祖国蒸蒸日上,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作为合唱团的指挥,音乐学院的张明浩同学在演唱过程中总能看到大家幸福而满足的表情。“之前我们合唱团为了这场表演排练了很多次,大家一遍一遍地磨练,都很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轻言退出的。”张明浩觉得合唱团成员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一起为了祖国的生日而相聚,献上这样一场演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祖国现在越来越强盛,内心深感自豪的同时,我也真诚地祝愿祖国继续走在盛满鲜花的道路上。”教师教育学院黄良英老师为了这次演出的成功,从前期筹备、组织训练,到拍摄当天的各种通知,一直在奔波忙碌着。她觉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有这么多师生一起参与进来非常不容易,希望以后能够继续推出更多作品,献给祖国母亲。


在拍摄当天,虽然气温达到35摄氏度,但是参演的老师和学生都全程坚持下来。最让人感动的是,每一位参演人员都按照拍摄脚本,提前10分钟准时到达校园的指定拍摄地点,暂时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一遍一遍配合拍摄团队,定格最好的画面。


虽然是近期才加入合唱团的,校医院的袁霞老师表示自己私下里加练了很多时间,希望以歌声来传达自己的心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激。


浙师大融媒体通讯社的吕斌同学是本次拍摄组的核心成员,他表示,在国庆节唱响这首歌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感恩这个最好的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同时也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更多的媒体形式来记录这个时代,点赞这个时代。


视频在国庆当天早晨7点准时推出,得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和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转发和报道,引发积极社会反响,唱响浙师人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 | 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程松泉 应琳歆 王旭赟 吕斌 王晨碧 黄新宇

李昊宇 李皓冉 费越 晏小蕊 陈圣杰 徐泽田 周杭韬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