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学术活动【10月10日-10月16日】
日期: 2022-10-09 作者: 供稿单位: 科研院

10月10日(周一)


教学科研相结合,深化课程教学改革

时间:09:30-10:30

地点:腾讯会议:674-258-360

主讲:毛新军,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复杂系统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霍英东教育教学奖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121人才计划,教育部计算机领域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计划(101计划)软件工程课程建设负责人,教育部101计划软件工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CCF CCD软件工程教改导教班负责老师,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和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的实践教学工委主任,从事软件工程方向的科学研究、教学教改和人才培养工作,在TSE、ICSE、ASEJ、ESE、ICSME、JSEP、SANER、TSMC、COMPSAC、ICRA、JCST、中国科学、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建立了依托课程簇的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和知识体系,开展了基于开源和群智的实践教学改革,研制了群体化学习平台LearnerHub,建设了软件工程课程学习社区,制定了软件工程课程国家规范,编写“软件工程-从理论到实践”和“软件工程实践教程-基于开源和群智的方法”二本软件工程教材,先后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南省和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10月12日(周三)


西撒哈拉问题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时间:14:00-15:30

地点:浙师大非洲研究院二楼会议室  腾讯会议 557-1618-0266

主讲卢秋怡,法学博士,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非合作、非洲和平与发展、国际冲突、伊斯兰与国际政治。


10月13日(周四)


Sliding method and monotonicity of solutions for nonlinear fractional elliptic and parabolic equations

时间:8:30-10:30

地点:腾讯会议ID: 315-271-306

主讲:陈文雄,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纽约Yeshiva大学终身教授,数学系主任,南开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天津市千人),国际知名的数学家,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偏分方程、几何分析、非线性泛函分析等。曾多次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奖。担任Nonlinear Analysis: Theory, Methods & Applications 和“Communication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的编委。在数学顶级期刊Annals of Math, J. Diff. Geom,  Comm. Pure and Appl. Math,  Duke Math.  J, Adv. Math,  Arch. Rat. Mech.Anal,  J. Diff. Equ, Trans. AMS等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与Congming Li教授合作发表在Duke Math. J.上的文章“Classification of solutions of some non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引用高达750次以上。出版学术专著《Methods on Non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与《The Fractional Laplacian》。


超临界集中现象的精细爆破分析

时间:10:30-11:30

地点:腾讯会议ID:  792-384-018

主讲:王克磊,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椭圆与抛物型偏微分方程,特别是偏微分方程的奇异扰动理论及相关的自由边界问题等。曾荣获第十一届钟家庆数学奖,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王克磊教授在难度很大的薛定谔方程组和自由边界问题以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稳定解等方面的研究中,解决了若干重要的数学问题,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结果,在Comm. Pure Appl. Math., J. Eur. Math. Soc., Trans. Amer. Math. Soc., Adv. Math.,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并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一本英文专著。


阿布贾论坛第三届会议——中非携手迈向持久和平与共同富裕

时间:17:00-20:00

地点:浙师大非洲研究院  Zoom会议(会议号:81058481968


1014(周五)


水稻中油菜素甾醇BR功能机制解析与分子设计利用

时间:10: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388857991

主讲童红宁,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任研究员,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入选中国农科院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业农村部神农青年英才,获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主要从事水稻重要农艺性状受植物激素调控的分子遗传机制研究,以通讯或第一(含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23篇,包括Plant Cell (5)、Molecular PlantNature PlantsPNASTrends in Plant Science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参与发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Plant CellPlant Journal等论文9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授权4项。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