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调研浙师大幼儿教育集团
日期: 2022-10-11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10月10日,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来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开展调研。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陪同调研。


毛宏芳一行先后走访了浙师大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和壹颗幼儿园,参观了园所环境和幼儿园场景学习活动,与集团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师队伍建设、幼儿园课程建设、合作办园等情况。


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调研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


在座谈会上,毛宏芳听取浙师大幼儿教育集团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集团化办园取得的成绩,认为浙师大幼儿教育集团教育理念新、创新活力足、师资力量强、社会口碑好。毛宏芳指出,浙师大幼儿教育集团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幼儿教育的发展,为实现浙江幼儿教育领域的“教育同富”做出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毛宏芳表示,围绕幼儿教育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总结,在总结宝贵经验的基础上提炼出幼儿园标准化建设体系;要做好推广,把集团高水平、高质量的办园模式和幼儿教育资源辐射到全省各地,让更多的幼儿享受到优质教育;要做好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与幼师学院紧密合作,建立研究团队和智库,不断升级幼儿教育理论,占领理论研究高地;要做好创新,坚持创新是源动力,以教育理论研究为基础,从实践上不断突破创新,结合国际化理念,加速升级步伐;要做好宣传,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快媒体宣传力度,让更多人充分了解幼儿园办学情况,不断扩大影响力。


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调研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


蒋云良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接下来,浙师大将充分调动各方优势资源,高质量推进幼儿教育集团发展,充分发挥集团悠久的办园历史所积淀下来的先进理念,在课程研发、教育研究、教学实践的现有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做优做强,注重加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争做幼教行业的排头兵,主动承担起辐射引领的重任,为浙江省的幼儿教育事业贡献浙师力量。


座谈会上,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负责人从幼儿园办园历史、园本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国际视野、集团化办园、合作办园成效成果、宋韵文化场景学习等方面汇报了幼儿教育集团的发展现状。


省教育厅办公室、基础教育处,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