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浙师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2022-10-16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师范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浙师大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浙师大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浙师大党委书记郑孟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浙江师范大学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一大批优秀基础教育师资,矢志不渝服务国家战略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浙师大校长、党委副书记蒋云良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汇聚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大业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战略布局,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为高校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浙江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坚定人才强校首位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投入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凝聚起“争A创一流”的奋进力量,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浙师贡献!    


浙师大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陈杰诚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宏伟隆重,给人以强烈的震撼。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有关教育科技与人才的报告内容,给我们增强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浙师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角。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强国,立德树人,首重师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文学院教师、丝路文化与国际汉学研究院院长邱江宁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者,我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既在多元文化中寻根溯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又聚焦核心使命、胸怀天下,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在教学中最大限度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童国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为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书记,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领学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带领支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强大动力。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枝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青年一代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作为“两个先行地”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在青年学子中奏响“强国复兴,奋斗有我”的最强音,为汇聚青春力量绘就“重要窗口”锦绣图不懈努力!    


音乐学院副院长汪静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中国未来前行的新蓝图,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策略与路径,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课堂形态,深化课程思政,注重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在课堂内外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学生文化自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与力量。    


 

浙师大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学中心主任叶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概括、新判断、新部署让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自觉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和宣讲员。    


法政学院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应小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这些阐述从根本上为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增添了动力、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新的研究领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教学与科研,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工学院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书记施俊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联合体为抓手,构建课程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共振”的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推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校企可持续发展,以党建合力建构高素质新工科人才培养机制,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孙龙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令我倍感振奋,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做好青年的工作,团结凝聚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用鲜明的立场、真实的情感、暖心的行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办主任牧初春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我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扛使命,干在实处,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践行服务师生宗旨,提高“智慧化”教学管理水平,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师大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浙师大学生会执行主席、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高一禾表示,生逢盛世,与有荣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学子,在新征程中,我们当以“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动力、“重任千钧再出发”的毅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夯实学校教育主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浙师大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硕士生宋舒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一名新时代汉语国际传播专业的浙师研究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创新思维武装自己,更加努力投身学术科研,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奋力书写新时代浙师青年的青春华章!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非洲研究院博士生张利萍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遵循党的号召,胸怀“国之大者”,扎根大地开展有意义的学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发展党和人民事业的后备人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初阳学院本科生王嘉婕表示,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硕士生张荣馨表示,从“幼有所育”“最完整教育体系”等关键词,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决心和定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践行“砺学砺行、维实维新”校训,坚守“一切为了儿童”的职业信念,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幼儿教育!    


浙师大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本科生唐志铭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作为退役军人和体育生的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激励我继续秉持部队优良作风,提升履行使命能力,不断夯实专业技能,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美术学院硕士生徐吉航表示,我深深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蹄疾步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美术学院的青年党员,未来的文艺教育工作者,我们自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青春之我踔厉奋进,不负伟大时代,不负文艺事业。    


 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于志成表示,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前行;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青年学子,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青年使命,勇挑时代重担,锤炼本领能力,坚持用光影讲好中国故事、红色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时代声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    


数理医学院本科生汤丽羡表示,青年一代必须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与重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倍感振奋。作为数理医学院的首届学生,我们将努力学好本领,更好地助力国家“智能精准诊疗”事业,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