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浙师大边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盖琳接受《光明日报》专访 积极评价中共二十大
日期: 2022-10-19 作者: 供稿单位: 光明日报

 10月18日,《光明日报》刊发专访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盖琳的文章《走出一条崭新的现代化道路——比利时侨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共二十大》。盖琳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原文如下:


走出一条崭新的现代化道路

比利时侨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共二十大


欧盟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盖琳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盖琳认为,中共二十大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不仅对中共十八大以来的10年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还提出了未来各领域各方面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他认为,报告要求中国共产党不仅保持战略定力,还要迎难而上,为中国也为全世界走出一条崭新的、有益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报告勾画出引领未来中国的行动路线。作为负责任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将领导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指明方向。


盖琳说,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正如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盖琳表示,40年多来,中国贫困人口减少约8亿,占同期全球减贫的近75%。过去10年中,中国经济增长强劲,货物贸易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巨大贡献。近5年中,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10万亿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年,中国还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些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卓越执政能力的最好证明。他说,5年来,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盖琳表示,作为海外中华儿女,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心系祖国建设与发展,努力谱写爱国爱乡、侨心筑梦的动人篇章。我们将不断增强做好“构架海外桥梁”的信心,在促进中欧友好往来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