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刘鸿武教授受邀在“浙江社科”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2022-10-20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按照省社科联“社科学者千名宣讲、百名访谈”的活动安排,第一时间组织了社科专家热议二十大报告系列。10月19日,“浙江社科”公众号推出10名省新型智库、省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的解读。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创始院长、首席专家刘鸿武教授围绕《加强国际关系学术研究,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谈了心得体会。



刘鸿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上新台阶的行动指南。


报告的第十四部分专题部署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目标。新时代,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秉持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理念,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国际关系新格局,在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和灾难面前,贡献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从“一方领唱”到“众声合唱”。


作为一名从事对非外交研究的一线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将学术追求同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带领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研实际、求实理、做实事、重实践、育实才、求实功、务实效,为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