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浙师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
日期: 2022-10-21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10月20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赶考之问、强国复兴之问、前途命运之问,对于凝聚大党政治共识、展现大党初心使命、彰显大党底气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好课堂主阵地,探索宣讲新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浙师大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哲怡  摄


在听取大家的宣讲计划后,朱坚高度肯定宣讲团成员的所思所想,并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宣讲内容要做好专业融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既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也要结合学校实际、融入专业特色,深入研究、精心备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宣讲资源,实现专业知识与理论宣讲的内在融合。宣讲形式要做到百花齐放,坚持小切口大视角,从身边人、身边事上找准宣讲的切入点,产出更多有益、有趣的高品质宣讲作品,善用社交网络平台和官方应用平台,创新使用“场景化传播”,通过图解、微视频等形式对理论进行立体式、可视化呈现。宣讲目标要注重育人导向,宣讲必须关注现实,打通理论与师生之间的情感和需求距离,对广大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望作出解答和回应,要启发式地进行宣讲,提高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在润物无声中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


会上,“8090”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00”宣讲团成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并汇报了接下来的宣讲计划。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前列,悟在深处,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发挥宣讲排头兵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