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届田径运动会|【赛况】男子甲组铅球决赛:沉稳心态 胡子涵一举逆袭夺冠!
日期: 2022-11-07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114日下午,伴着细密的秋雨,男子甲组铅球决赛在北田径场落下帷幕。来自数计学院的胡子涵以10.12米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法政学院的TapfumaMirir和来自经管学院的胡扬程分别以9.60米和9.05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最后一投前,胡子涵用毛巾将铅球上的雨水擦净,抹上防滑粉,进入投掷区。他将铅球托起,稳稳地放在肩头锁骨窝处,左手向前方斜伸,右腿后退,身体向后方倾斜,以连贯动作将铅球抛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收获了在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


“我在去年就参加铅球比赛并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今年,胡子涵在初赛以及决赛的前几次发挥中并不稳定,他不断告诉自己,要沉下心来冷静应赛,最终在最后一投中扭转了局势。沉淀一年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他表示未来仍会坚持训练,不断提高能力,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胡子涵采访中谈获奖心情。浙师大融媒体 冯雨馨(实习)摄


编辑:郭丽兰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