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届田径运动会|【赛况】女子乙组跳高决赛: 王欣雨带病夺冠,“尽力而为就没有遗憾!”
日期: 2022-11-07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女子乙组跳高决赛全场瞩目。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体教222班的王欣雨以1.62米的成绩夺冠,体教221班的毛翊珊和社体214班的梁馨文分别以1.62米和1.30米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


女子乙组跳高决赛现场。浙师大融媒体 陈艺家摄


绕场奔跑、踢腿、摸高、模仿练习……比赛开始前,王欣雨在场上不断地进行热身。助跑、蓄力、腾空、背越式翻越,王欣雨顺利越过一个又一个跳杆,赢得了场外观众的一致叫好。赛程后期,关于冠亚军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一、第二名选手的成绩始终胶着,无法拉开差距。最终,顶着强压,身体状况欠佳的王欣雨以1.62米的成绩成功夺冠。


“她是七项全能性选手,即使受到感冒的影响,她也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采访中,王欣雨的教练孙刚告诉我们。


王欣雨从小学开始进行跳高训练,多次参加过市级、省级赛事,曾在浙江省中学生锦标赛中跳出1.71米的好成绩,至今仍是宁波市高中女子跳高的最高纪录保持者。


谈到比赛的赛后感想,她说,“跳高被认为是一个以失败结尾的运动,但是每次起跳前,我都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勉励自己,尽力而为就没有遗憾。”



编辑:郭丽兰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