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学子在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2022-11-12 作者: 供稿单位: 人文学院

近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于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浙师学子荣获个人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综合组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留学生组二等奖1项。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参赛选手合影。


回忆备战经历,汉语言文学专业203班的李景杰十分感激各位老师的专业指导。“老师们的分析,让我们对诵读篇目的字词、情感处理与主题思想的把握有了更专业、更精细的参考。”诵读经典中,李景杰深研古今文化精华,传承国学经典,“这是我们作为未来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针对“先义而后利者荣,先利而后义者辱”的即兴演讲篇目,汉语言文学专业217班杨蕾以古代仁人志士的故事为引,从国家传统义利观,由古及今推出抗日战争、新时代建设中以‘义’为先的英雄事例。杨蕾旁征博引、层层递进,赋予经典价值时代风貌。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现场。


“经典诵读浸润心灵的过程,是润物细无声的过程。我想我会一直热爱文学经典,在国学经典的海洋中拓宽自己思想的边界。”地理科学211班戴奕分享自己的参赛体悟。秉持同一份热爱,浙师青年徜徉经典,在专业学习之余汲取文化滋养。


中华经典历经岁月淘洗,沉淀了中华先民几千年以来的价值观念、人格精神和审美意识。在经典诗文与即兴演讲的准备过程,学前教育中职本科一体化2102班陈宜贝从中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在心中树立起了民族文化自信。“参与比赛的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她在赛后有感而发。


为备战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浙师大积极筹备,倾注大量师资力量,先后举办校第十四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初赛、复赛、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推选出一批优秀学子角逐省级竞赛。



获奖信息

 

个人组

杨   蕾(一等奖)

戴   奕(一等奖)

李景杰(一等奖)

陈宜贝(二等奖)

林   立(三等奖)

金越阳(三等奖)

朱栩含(三等奖)

张佳乐(三等奖)

 

综合组

吴恭蕊、金菲菲、盛轶斌、林业涵、高一禾

——《红岩五星红旗(节选)》(二等奖)

孙齐斌、林舒心、贺   洁、蓝沁霄

——《我们的星球·我们的世界》(二等奖)

王嘉乐、涂   华、俞坤宏、吴瑾杨

——《月光下的中国》(三等奖)

 

留学生组

林芳妨

——《我喜欢出发》(二等奖)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