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在“浙”启航 2022年浙师大新生文艺汇演举行
日期: 2022-11-13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在激昂的乐声中,一道聚光灯洒落,打在舞台中央的一位舞者身上,随后一群熟练挥舞着红缨枪的舞者登场,尽显英姿飒爽。1112日晚,浙江师范大学从此浙师人”2022年新生文艺汇演在音乐厅举行,一支英姿飒爽的舞蹈《百岁挂帅》拉开了序幕。


节目《百岁挂帅》。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王洢菲 摄


舞动青春·在浙启航


一袭白衣,在蓝光的烘托下更加空灵。行知学院的姑娘们踏着轻盈且坚定的步伐走来,仿佛身处云雾之中,缓缓展开如一幅水墨画。而后,由人文学院带来舞蹈的《醉春风》又将观众们带到了生机盎然的江南小镇。


节目《云上》。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王紫颖 摄


节目《醉春风》。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邱慧婷 摄


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次的行动,我都不知道是否能活着回来。教育学院的《无名的功勋》,重回解放前夕的峥嵘岁月,紧张的音乐,交杂着电报的信号,上演了一幕幕惊险的谍战传奇。


节目《无名的功勋》。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解雨欣 摄


国际学院的《启航》把我们带回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这个红色升起的地方生机勃勃、斗志昂扬。警报声起,初阳学院的同学演绎的《红船》牵动了观众们的心。紧张、急促,传递着共产党人永不言弃的决心,建党百年,初心不改


节目《花木兰》。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解雨欣 摄


当外语学院的《金陵十三钗》登场时,旗袍的美艳扣人心弦,历史在暗流中涌动,美术学院的观众杜可儿同学说:美好和残酷碰撞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一下就被戳中了!自古便有巾帼不让须眉一说,体育学院带来的武术表演《花木兰》结合了武术和杂技,一个个空翻、一次次托举,引得全场阵阵欢呼。


节目《金色的希望》。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王洢菲 摄


播种绿色,收获金黄。灯光起,由幼师学院带来的《金色的希望》,橘黄色的服饰与LED屏的金黄麦浪相映成趣,在舞动中将播种与收获的心情起伏变化展现得活灵活现。灯光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地球登陆计划》上场,利用身体上的灯管,带来了一场科技与现代的视觉盛宴,青春舞动的光芒,在这里闪耀。


演绎青春·在浙闪耀


节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王洢菲 摄


地环学院带来的舞台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将观众们带回了国学的课堂,展现了由古至今的教育发展,美好的师风师德永流传。


“中国要有自己的‘蘑菇朵’!”物电学院的情景剧《你好,邱小姐》,讲述了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背后的艰辛,致敬伟大科学家邓稼先、钱学森等


节目《回望·启航》。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解雨欣 摄


《回望·启航》,文传学院带来的舞台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当今青年毅然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美术学院的《忆昔·愿今》通过时空的穿越,追溯红军过草地的艰苦岁月,铿锵有力的鼓声配上少年嘹亮的歌喉,饱含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节目《防不胜防》。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王紫颖 摄


法政学院的小品《防不胜防》引得现场笑声朗朗,幽默诙谐的表演既带来了欢笑,又普及了反诈知识。



歌唱青春·在浙响亮


歌声配上舞蹈的掠影,一场黑暗与光明的融合,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带来的《青春掠影·筑梦起航》,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青春的魅力。


节目《青春的对白》。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王洢菲 摄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数计学院的《青春的对白》通过先辈与后辈的对话,时空交错中,展现两代人的数学思维的碰撞少年强则国强,工学院的一首《少年中国说》以青春之力诉说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歌声,朗诵与乐器声的融合,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节目《禾下乘凉梦》。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解雨欣 摄


生化学院采用舞蹈与朗诵相结合的形式,上演了一堂“长”在农田里的思政课,以当代“神农”袁隆平老先生的毕生追求——稻如粱高,穗如帚长,禾下乘凉为基点,编织着属于他们的“禾下乘凉梦”。


在音乐学院同学的《美丽中国》歌声中,晚会进入了尾声,音乐厅回荡起了山绿起来,人富起来的动人旋律,唱响了国泰民安、56个民族相亲相爱的美好愿景。帘幕缓缓落下,主持人在余音中宣布晚会的结束。晚安,浙师。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