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来浙师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14 作者: 供稿单位: 金华发布 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行政中心报告厅,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浙师大党委书记郑孟状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朱重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来浙师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朱重烈简要回顾了新时代十年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华落地生根相关部署作了介绍。他说,金华市委将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教育人才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大力支持在金高校发展,培育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打造浙中科创高地和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在高水平内陆开放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放大开放平台优势,全力打造“三中心三高地”,为破解内陆开放世界性难题提供金华样本;在一体推进平安金华、法治金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后陈经验”“浦江经验”“龙山经验”,迭代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全力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在奋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上取得新突破,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放大《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地效应,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打造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上实现新突破,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进一步完善“两端三色五机制”,加快推进清廉金华建设,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金华生动实践。


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来浙师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朱重烈对近年来浙江师范大学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浙师大是金华的宝贵财富和优质资源,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锚定“双一流”学校建设,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教育全领域各环节,持续拓展校地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奋进“两个先行”的先锋力量,真正成为金华人民引以为傲的知名学府。他还勉励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倍加珍惜新时代创造的广阔舞台,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更大贡献。


浙师大党委书记郑孟状主持宣讲会。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郑孟状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中央、省委都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浙师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学习会、座谈会、分享会、备课会等形式,层层传达,落实落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朱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自身作为二十大代表的参会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所思所感,阐述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宣讲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宣讲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郑孟状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党委已经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二十大精神在浙师落地生根。


调研浙师大工学院。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方以琮 摄


宣讲结束后,朱重烈还前往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工学院实地调研,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就推进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等话题,和大家深入探讨。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宣传更广、研究更深、贯彻更好,学校党委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今天的宣讲会也是读书班的开班仪式。读书班还安排了个人自学、专家报告、分组讨论交流等内容。


市领导吕伟强、李雄伟等,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