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我在窗口写青春 浙师大第37届新生演讲赛决赛落幕
日期: 2022-11-23 作者: 供稿单位: 团委

“家是一扇窗,国是一扇窗。”“正是千万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我们组成了浙江窗口,以浙江窗口展现中国之治;也正是十四亿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我们组成了中国窗口,让世界看见盛世华夏!”


11月20日晚,浙江师范大学第37届新生演讲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10名选手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风采,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周康琦 摄


参赛选手李明珠现场风采。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周康琦 摄


参赛选手莫赜闻现场风采。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周康琦 摄


备稿演讲环节,选手们抒青年之声,发时代强音。来自贵州苗寨的李明珠,着一身苗绣服装上场,她从衣服上的一只苗绣蝴蝶展开,讲述了民族文化的碰撞与交融。追随着拓荒者徐金松的脚步,莫赜闻愿坚守教育一线,拂去知识与思想的贫瘠,让自己成为一个小小的窗口,让巴蜀人民透过“浙”扇窗口拓宽视野,得到新的理念。留学生选手PARFONOV JUSTIN以自己与浙师的不解之缘为引,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坚信自己的命运一定会与中国的发展紧密相连。 


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旁征博引,发散思维,围绕建军95周年、载人航天精神、粮食安全、环境保护、健康中国、数字浙江等时代热点话题展开演讲,展现了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 



参赛选手王润泽现场风采。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周康琦 摄


参赛选手虞成龙现场风采。 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司季玄 摄


巅峰对决环节,大屏幕滚动出题,四名选手通过随机喊停来抽取题目。王润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阐述了敦煌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背后所彰显的文化自信与创新活力。虞成龙从集体和个人两个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国女排和雷海为的奋斗故事,呼吁新时代青年心怀梦想,踏浪前行。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王润泽凭借着深厚的知识储备、出色的口才与优秀的临场发挥夺得本次新生演讲赛一等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莫赜闻、教师教育学院虞成龙、外国语学院林忆蓉荣获二等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李明珠等五名选手荣获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留学生PARFONOV JUSTIN荣获最佳风采奖,教师教育学院演讲队获得冠军团队称号。


本次新生演讲赛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号召,进一步引领广大浙师青年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坚定信念、牢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